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似曾相識

有些時候會有一種感覺
睜眼看著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情
卻感覺好像似曾相識...
似乎在看著以前已經發生過了一樣
好像已經知道接會發生什麼事

今天晚上哲思社迎新
最後聽到宅羅廣告說下下次社課大家要來
因為是他和小魚帶導讀的
一瞬間
彷彿感覺在他講出來之前我其實已經知道他要講什麼了
這一幕已曾經發生過
並隱隱存在我的記憶之中

真怪異
我想有種可能
大概只是相似的場景--地點與人物--已發生過很多次
社課基本上都在這裡
加上我記憶力不好
尤其是對事件發生的時間點的記憶能力幾乎是零吧
然後一恍神
被我錯誤的把這些景象與眼前相似的畫面聯結起來

再不然
就是世界沒有那麼簡單
也許我正在過的是某種已經發生過的人生
也許我被困在什麼記憶裝置裡
喔喔

2 則留言:

  1. 這個似乎叫Déjà vu(法文)
    http://en.wikipedia.org/wiki/D%C3%A9j%C3%
    A0_vu
    有一說是用腦愈多的人愈常有這種感覺~ 不過不知道是真是
    假~

    回覆刪除
  2. 我聽過一種說法是
    在一瞬間大腦的內分泌失調
    刺激了一個"控制熟悉感的區塊"
    不過也只是聽說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