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物理系的單純

我選擇逃避人性的是是非非
避風於自然的寧靜

人性太難懂
是非對錯
該做還是不該做
我從來都想不清楚
做人好難
什麼都要競爭
好難保護自己而又不傷害別人

大自然的面貌如此奧妙多變
卻又有物理如此單純
就讀自然科學吧
至少還能相信我不會傷害到什麼人
這條路利害似乎不那麼露骨刺眼
至少很多自然科學家
都還是純真可愛的人
(我是這麼相信的)

---

辛苦而疲憊的朋友們
你們是了不起的
所以當面你們覺得面對人群很累的時候
也許可以來找我 : )
突然覺得自己蠻幸運
我念物理的!

3 則留言:

  1. 真好.......物理人的單純~~
    淚奔~~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這一篇
    冒出了一點微微的怒火(此篇是炫耀文!!!)
    還有更多的欣羨.....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是對自己的安慰文吧XD
    因為這也可以當作是一種對社會責任的逃避
    (在我明明已經意識到
    世界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之時)

    或甚至直接說
    唸物理其實就沒有什麼實際幫助人的能力了吧
    但是妳們的知識可就真的是一種力量了
    不是嗎?


    另一方面
    唸書對我來說還是多少有點煩
    把它想得理想一點比較愉快XD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