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談話者的脈絡

談話者的脈絡:除非特別有意識,不然不會知道自己所帶的預設立場
我自己一貫的預設立場:你說的話肯定有些道理,但你也不可能全對
我的自我侷限:不輕易選邊站的習慣,使自己困於現狀

2 則留言:

  1. 沒錯~你就是這樣的人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一樣啦~~
    要是早知道自己的盲點
    根本就不會落入這種情境中

    話說我的預設立場是
    <哼!我覺得你說的每句話都有破綻
    我戳我戳我戳你的漏洞>

    哀呀呀
    我天生就是在找架吵
    是悲哀而且毫無建設性的天性

    相較之下
    你的個性實在是好多了
    起碼會肯定別人某些部分的思考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