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說說北大武山

有空了
想說些什麼
記些什麼
但呆著卻又說不出什麼
想來是因為刻意之故吧
為賦新辭強說愁

打了幾句話
想到山
那就寫寫山吧

又是一陣子懶懶散散的不想完成什麼
上禮拜五晚上
北大武都還沒來得及細記心得
急急忙忙就已經到了奇萊主北的出發前
而現下已平安歸來了

那一趟北大武山的印象
是檜谷山莊繚繞雲霧湧起飄入
我們在煮飯
濕漉漉的飄雨中
登山鞋不時啪的踩進一地爛泥
不冷的天氣、我沒派上用場的新保暖衣
天氣不佳沒有景色可看
登頂了、記憶中山頭的模樣卻模糊不清...
溫習了照片
才憶起了海拔3090
摸摸既脫了上衣也穿起了襯衫
被領隊拿反的台大物理旗
我只帶了罐冰seven買的燒仙草
林精爬樹很可愛
娛樂官的紫色茄子神超白爛
好馬的搖頭葉子沒有吸引到大姐姐的注意
被娛樂到差點滑下山的記錄官一點點
在神木休息時吃健康餅乾的婉容
還有跟我一起在高雄下車的國軍弟兄扶覽大大
山不記得什麼
但樹、土、雲霧與長長路途
仍是我漸漸熟悉
山的佈景
最後那段濕滑的爛泥讓人當下不想再去
不用煩心山下的一切而專注在康樂活動上
對我來說依舊是一種心情的休息

奇萊

是我想要再去一次的山
下了山才看了frog的網頁
才知道我錯過的往主峰的路好漂亮
是我最喜歡的寬闊視野
好遠好遠
上北峰的繩索爬起來很有意思
山上未曾打開的雲
讓我想再上去一次
去看一等三角點的視界
奇萊啊~
若想說什麼
再說吧

山上好累
山下想想都蠻美的
這就是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