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分數

星系期末考考得很爛
是我有充分的時間可以的準備的一科
可說非不能也,無心為也

當然不是沒準備
我也耐著性子老老實實的自己算了十幾面的推導
只是延續著考試成績已經不太能成為我讀書的動力的問題
加上精神上有點不喜歡"挑出感覺會考的部分準備"的取巧
大概是在抗拒自己長久以來應付考試的心態?

這科如果過了其實暫時就沒有課了
不過目前是真的有一點被當的危險@@"
話說回來整個求學生涯都沒被當好像也有點空白:P

論怡然自得
物奧金牌念物理系
打魔獸打到被二一
捨鳥盤其誰!!XD

***

不勞動者無食
終日惶惶希望有過人之處
否則總覺無所立足、有所虧欠
過去把書念好、考試考好
便感到義務已盡
不負家人期望、不負社會國家資源、不負學生得天獨厚的學習機會
不負我生得可以念書的頭腦
但如今就算考試考得好卻也不讓人覺得安心
也許是因為道路漸漸沒有階段性的終點
也許是因為越來越覺得為考試成績努力只是在滿足身為學生的義務
也許是覺得就算考得好也不代表我學會了

又顯然會一下子心情不太好
在這邊說說
就是擺明著對不想重視的分數有所著執著
不過我大概不是不喜歡念書
只是在受限於"維持一個不錯的分數是應該的"思維的同時
不喜歡一直被動的被評量、被打分數
好似我耗散的這麼多精力都只是為了取悅他人
太沒有活力、太沒有自我了

又似乎
由爛到好比較容易、因為有進步的喜悅為精神食糧
要精益求精或是守成較難、因為實在較無趣又沒幹勁
有種成績不錯的形象被掛著其實既心虛又煩
因為自己有幾兩重自己最知道

扯真遠
突然想到
"考不好其實也沒什麼關係"這句話很微妙
因為考得好得人沒立場說(像在臭屁)
考不好的人卻也不好說(是沒關係還是根本沒辦法)
倒也有趣~

Anyway
現在的我確實有比以前有信心一點
即使被當掉我相信我還是可以自在的面對而不會覺得很罪惡
只是沒有幹勁這件事實在很困擾
生命中哪裡找熱情?
還是我天性太理性冷淡

1 則留言:

  1. 對 你太冷淡了XD
    我常常帶著熱情去被你澆冷水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