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Winter School


持續五天的Galaxies and Stellar Clusters winter school
頗累
但是星系蠻酷的
總是很想要知道一下現下的最最前線
到底是怎麼樣的光景?

總覺我對天文物理(或甚至自然科學)的認知常在兩種狀態間搖擺
有時感覺一切都大致已發展到一個階段
宇宙中各種現象的大架構圖像都有了
剩下的都只是填入細節和修正
沒有很多有意思
但有時
卻又覺得實在太多環節我們都還不清楚
世界真奇妙

早期星系的演化和宇宙學
實在是在目前的科技現實極限下去試圖拿到最多的資訊
每一步都是建立在前人的理解、觀測、理論、經驗、推測
Be on the verge of something, then can you make contribution.
所以其實是很需要背景和經驗的一個領域
(至少要從觀測、現象的路線去走會是如此吧)
滿天的星斗
若是沒個頭緒或方向實在無從下手

不斷的聽英文依然是種疲勞轟炸
至今每一個speaker每一個talk我幾乎都有打瞌睡睡著
(從上一次winter school就已經是這樣了)
我的精神實在無法集中很久
每個talk其實都沒跟上多少
不過至少得了個印象
總是多聽有益~

這次在雷諾探長的威力邀請下
大半的學生都被叫上去報告當作練習
我也只好上去講了
果然不論講過幾次
要上台都還是讓我很緊張(雖然明知道沒甚麼好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