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5日 星期一

含蓄 想像空間

小小感想
不論是電影還是文字
太白太直接的劇情越來越不有趣
像之前看過神鬼傳奇還有MIB感覺超好看
超精采
但後來的像凡赫辛,神鬼剋星的內容
其實不會比較差啊(特效,情節緊湊等)
但是就沒有感覺得很好看
我想是因為這種片子受限於於劇本故事本身
(故事的發展就跟眼睛看到的一樣明明白白)
若不能有更新的創意突破使其不同於別人
就很難再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一些比較玄的片
或是重於寫人心理曲折的片
就多了可以想像
可以揣測
可以思考
可以感覺
的空間

像是The Hours
來跳舞吧
等等
都較能在感性上引起共鳴或是想像
或是前幾天看到的"英雄"
雖然也不是說很懂
也許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我看不到一成
至少那畫面的美
以及我所看見的一些情感
都讓我感覺有意思了

感覺人與人
若很直接
不知可以避免多少誤會仇恨和遺憾
但也許含蓄為我們保留了些美
保留了些想像
也是人所需要的

1 則留言:

  1. 呃.....英雄......
    我完完全全看不懂.........
    我太失敗了>///<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