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近日心得

上禮拜六應朋友之邀
去聽了關於SGI國際創價學會的一些東西
還有禮拜一社會階層與流動老師的一些話
給了我一些感受

I do care about ranking.
雖然我知道所有的評量都不能描述或界定一個人
但我的self-image受各種"比較、競爭"的影響實在太大
因為我總沒有intrinsinc的信心
只能不斷由各種評量和比較來建立自己的價值
一旦表現不理想,就覺得自己很失敗
難以超脫任何價值的評比

I worry too much.
因為總想要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所以對於所有感覺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事情
就會憂慮種種意外與失敗的可能
尤其在跟人討論時 (例如愛姊= =)
我傾向悲觀的不斷質疑任何好事或好的價值實現的可能
強調社會現實的嚴苛、人性的不理想、找來一堆不做或是行不通的理由...
其實心底只是想聽到一個令我安心的答覆,然後我就不用再憂慮
想聽一個有力量有智慧的人說"只要這樣這樣做,就會成功"
但同時我卻知道,其實我不會相信

I care too much about results.
要知道有好的結果或效果才願意去做
如果不是已經八九分確定會有好的效果或是影響
通常不會去做
只會在那邊想-這樣真的好嗎? 會不會失敗?-
太多效益算計
太少先不問結果的去面對、去做事的勇氣

在我能做什麼
與我在做什麼之間
就可以解決世界上大部分的問題

創造世界和平的第一步
就是相信世界和平是可以達成的
我需要正面思考一些
我需要每一次都去面對的態度
我需要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