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打羽球要放輕鬆

昨天中午打得好爛
然後YESWAY居然很哀傷的扭到了膝蓋
而且就是之前受傷的地方
大物盃看來也只好當我們的軍師跟精神象徵,不能上場了
晚上理院盃也打得很糟
很久沒打比賽,完全忘記我是個比賽會自動緊張的人
很輕鬆的跑到新體,結果一輪我上場那緊張感又全回來了
手有點抖,怕打不好球
失誤連連...

倒是今天晚上的團練
身體狀況意外的好(有時不知為何身體就會很虛,感覺都不協調)
雖然還是失誤不少
但我覺得我的基本腳力有回來一些
所以可以把腳步放輕一點
最重要的是今天手腕狀況不錯
(我發現用長球為指標就可以感覺出我手腕力量的情形,今晚差不多是長球不費力狀態,頗舒服)
因此我得以特別注意放鬆身體以及放輕腳步
也彷彿可以把注意力擺在球和擊球上,身體讓他自己去跑到可擊球的位置就對了
身體放鬆的到位比我緊繃的勉強去追球好得多
(我跟學弟講時,發現其實也應該用來提醒自己,我自己常常忘記)

然後是不要用很大的動作,而是要盡量用瞬間的手腕力道去打擊或撥球
擊球的瞬間手腕要是緊的、有力的才能控球
而我的缺點就是常常會像是用盡全力的亂甩,事倍功半
看周姊的網前球讓我發現把手腕力氣用來控制拍子角度常比發揮力道還更有效
看奕賢的跑位讓我決定我比賽時拼命亂跑的打法應該可以再輕巧一點
而且是做得到的!

為什麼我還想打這次大物盃?
最近覺得大家似乎沒有很想打這次大物盃,沒什麼期待的感覺
我覺得是因為大家都已經到達一個比較穩定的階段,一個動作是一個動作
差的是力量也許不夠,球質不夠威脅、不夠巧,失誤多的差別而已
單純多打多練多穩定,所以比較沒動力練球
但我大概學得慢吧
覺得我一直還在抓感覺怎樣打比較好
每次有點心得也就越覺得離有穩定的實力比較近一些
也比較能體會羽球的樂趣
比賽只是覺得進步的東西能發揮出來多好
事實上我失誤這麼多,比賽效果大概不會有太大差別吧
大物盃大家一起去開心但認真的打球就好
不過也讓我再練練這一次,看能進步多少吧
只是想記一下感覺不錯的心情
因為下一次打球
也許狀況又莫名的差了= =

2 則留言:

  1. Hi亮亮 

    我是奕賢 剛好逛到你的網誌~
    看到你提到你想打這次大物盃那段 我眼睛為之一亮
    我想說的是
    我也很期待這次大物盃

    為什麼期待?
    最近覺得自己掌握了一些復健的訣竅
    膝蓋情形很有進展
    我自忖這樣復健下去 也許到了大物盃那時
    能恢復相當程度的健康也未可知
    如果能如所願的話
    我終於能再一次擁有不受限地奔馳球場的快感
    而不是拖著殘病身軀 勉強打球回球


    這個期待讓我很有動力去作準備(復健)
    我的準備方式和大家不同
    第一就是不可以打球 XD
    然後每星期重訓兩次,加強肌力
    其他天游泳
    星期三星期五去醫院作物理治療
    大家的基地是新體一樓和舊體一樓 我則是新體B1重訓室 B1游泳池 和台大醫院B1 物理治療室 XD

    另一個期待的原因就是
    這次大物盃和淡江大物盃是原班人馬的陣容
    我也很期待和大家一起併肩作戰 開心打球

    不過我也感覺 大家好像沒有很想打
    這倒是有點敗興 眾人的熱情程度影響個人的熱情程度
    可是大家有沒有這默契 又不能強求
    我就專心以我的方式準備就好


    剛好看到你也是想打大物盃真好
    所以來po文章

    搞不好本隊都是隱性的熱情
    其實大家都超期待大物盃的 XD

    回覆刪除
  2. 看到扭傷膝蓋馬上聯想到ACL跟PCL
    XDDD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