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7/20 2009 初到杭州

台北→香港→上海→杭州

飛機上俯瞰香港
林立的大樓令我有些驚訝
飛機在幾小時內輕鬆的跨越千山萬水
地面上不見縣界的大陸在那地皮的皺摺裡夾孕著數以億計的人口
香港機場有些店的物價還真令人咋舌
像是港幣70元的炒飯(台幣約300)


上海浦東機場入境排隊的人龍也頗壯觀
台灣果真只是個小島
上海給人以鮮明的文明感
海關小姐的微笑讓我靦腆的按下非常滿意

上海南站的大廳雖光鮮亮麗而現代感十足
但加上人後的整體觀感
洩漏出一些尚不摩登的青黃不接



我們搭的是動車河蟹號
直接飛速爬往杭州XD


自杭州出來
走過西湖大道
看見的是正更新到一半的硬體城市
與顯然未跟著一同都市化的基層人民
打著赤膊
吐著痰
隨意的鳴按著的喇叭
與急躁的汽車與電動車駕駛
總之城市的人民並未帶給我一些溫暖與親切感
但應也不是帶著敵意
也許是面對觀光客的方式
尚未在這裡找定位?

夜晚的西湖周圍
最顯眼的是是閃著誇張霓虹林立的豪華酒店
傍著破舊公寓式住宅的
杭州
明日我才要一見西湖
目前為止
其實就連語言不通中亞都還給我較好的印象
但想當那些地方也面臨都市化工業化的發展時
大概也會經歷一樣光景

在錦江之星與蝦米等人會面
他們已經在香港、上海、蘇州合起來待了五六天
蝦米說這是一個他不會想再來的國家
綜合的因素大概可以理解
酷熱、和多到不行的人

當然即使沒有日全食
這裡還是很多值得一來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