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PIXAR動畫展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進北美館
已經想不起第一次是來看了什麼
不過這次是來看皮克斯動畫的展覽

去的人除了系上的老朋友外還有小龐寧寧以及polarbear的學妹
替阿宅們增添了不少開心
人很多
還意外碰見了瑞卡如以及fionapcs~
進去了才發現我看過的皮克斯作品其實比想像中的多
怪獸電力公司、瓦力、超人特攻隊、玩具總動員一二、汽車總動員、海底總動員
蟲蟲危機似乎有看過
在我的印象中都幾乎都蠻喜歡的
可能又以超人特攻隊和瓦力最喜歡吧
新的天外奇蹟則還沒看過

展出了許多模型以及繪畫腳本
意外的粉彩畫佔了很大部分
果然PIXAR並不是一群工程師的團隊
畫家們在這裡有好多事情要做
我很喜歡這一點

也第一次注意到到音效師很重要
因為動畫裡的東西重頭到尾都要創造啊!
還有有意思的是影片裡說到如果觀眾們意識到這個音效配得不錯
那就失敗了
因為觀眾應該是要專注在電影上
音效則會神奇的偷偷溜進你的腦子裡
仔細一想確實如此呢

很多畫面都很不錯
有一幅應該是尼莫和'外三個小傢伙面對著海底深淵的炭筆畫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覺得喜歡
大概是那股"深"表達的很棒吧
畫的厲害之處不是複製真實
而是掌握精隨與再創造

上次回家時在抽屜裡翻到我先前在高雄時去畫畫教室畫的粉彩人象畫
老實說還真不怎麼樣
雖然畫畫還蠻好玩的
但我覺得
我缺的是想表達、創造些什麼的熱情
腦子裡並沒有甚麼畫面或感動想讓我有想把它畫出來的熱切與衝動...

忘了說
展品中的奇幻箱很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