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7/22 2009 杭州日全食

七點出頭蝦米便來敲門
下了樓小田和他爸已經在樓下
我才發現忘記帶日全蝕眼鏡
大概是因為抬頭看天有薄雲,預報也說今日多雲
沒抱什麼希望


我們在初虧前十幾分鐘到了西湖畔架起了東西




太陽一開始僅是偶爾從雲中露臉
但當真是老天賞臉
日食開始不久的時候便幾乎都只是薄雲
不論是用減光鏡加相機還是加眼睛或是靠薄雲遮光
太陽缺掉的一角都清晰可見




初虧後不久的樣子和我那年在雄中看到的日偏食差不多
但接近食既時便大大不同
日如眉月
真是我前所未見
因為忙碌著看時間和錄影結果沒有看到貝利珠
鑽石環則好像有看到
全食看起來好像環食
但那周圍的一圈應該是日冕



全食的過程中整個城市真的宛如夜晚
路燈已事先亮起
天空也許因為雲的反光而不是全黑



但相較於原本高達38、39度高溫的平常時
這段時間的氣溫還真的感覺變低
(感覺不只是因為沒有直射,因為熱風也變得較涼)
大家都很開心
此行至今已可說是值回票價
我的小相機照不起來
不過小田照得超棒!!
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

中午蝦米等人去上海
我和子揚吃了肯德基午餐後在房間內休息到三點多才出發
原因是這段期間居然下起了大雷雨
加上懶吧

往靈隱寺的公車上遇到了一位指路阿婆建議我們去龍井問茶
然後再去旁邊的九溪十八澗
結果在轉乘後的公車上又遇到另一位要回龍井的阿婆建議我們去逛逛農家的茶
後來帶我們到了一家八成是她認識的農家裡
最後在這個計畫外的行程中
我們兩人合買了一斤明前的獅峰龍井(500g)花了400人民幣




稍微和農家泡茶給我們喝的阿婆聊了聊
其實我也還蠻喜歡這阿婆
也許是因為感受到她對自己種植、採收茶葉的自豪吧
尤其是對比另一個像是阿婆兒子之類的人
就明顯的只是想賺我們錢
因為後來因為時間晚了而放棄九溪十八澗
而搭他的車直接往六和塔去看錢塘江的路上
就三不五時題一下想讓我們去看路上的珍珠工廠
老實說如果只有這個人而沒有阿婆,我就算原本想買茶葉也會變得不想買吧
(而且幫我們跟阿婆照像還手震= =")



往六和塔的山路上一路的房舍都在重新整修
那人說是為了弄桃花節,政府出錢的
如此看來西湖旁邊有些路上整條街都在進行的整修
大概也是大陸政府的計畫吧
六和塔尚可以看見錢塘江,但有名的錢塘大潮應該在出海口吧
這裡看不見




看完六和塔後搭公車回來
逛了趟清河坊街才回旅舍,差點沒公車搭



今天著實走了不少路
回到旅館看了聊齋之倩女幽魂
演小倩的女星超可愛 >////<


2 則留言:

  1. 你竟然到杭州看日食耶
    我完全跟你不能比...
    我跟我媽是去市場回家的路上看到的
    還跟隔壁叔叔借他們電銲的面具才看到清楚
    我爸還直接拿X光片在看
    你的一整個高級很多^^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其實是趁機去玩的成分比較多啦~~
    有看到就很不錯啦
    很多人根本不知道XD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