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1日 星期二

一些感想 關於朋友

"我發現
價值觀的迷失、對未來的不確定感、不安全感
是這個時代年輕人最大且共同的問題
而且我越來越確定這一點"

大學以來認識最深 也談過最多想法、心情
的一位好同學對我這麼說

我認同
且我自己正是如此
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感到不確定
感到憂慮
這樣到底好不好
又是為了什麼
我做的一切有什麼意義嗎
我要什麼
我希望什麼
...
這是終於開始蹣跚的試圖自己思考的我
一直渴望知道
卻又難以回答的問題

感覺我有一種執著 什麼執著
感覺我該放下執著 我要找到我要走的路
感覺放下執著後會失去所有 要找到人生的目標
感覺我根本放不下執著 找到我的信仰我堅信的價值

很高興有可以share這種想法的朋友
有人能分享、能懂
真是一種幸福
幾次的聊天中隱隱約約看見了自己的迷失
看見了自己的癥結
看見自己在作繭自縛的意義中無意義的打轉

好像有一點點了解了
生命是一個過程
一場終點不明的旅行
若只想著往哪裡去好
怎麼去好
就註定了嘆息的結局
不論是匆匆趕路
或是裹足不前
沒有用心去感受當下
就沒有人生
我老是忘記生命的可貴
其實就在每一件小事裡 在每一點點經驗中
這早是老生常談 陳腔濫調
卻字字真實

我有幻想
有夢
理想
我想做
去做
就全心全意

後果
結局
失敗
別人的失望
他媽的
不要再拖累我
不想要一事無成
空有悔恨

張開我全身每一個細胞

感受
體驗
有感動
才真實

調節生活的節奏

用心
蜻蜓點水的日子
不算活

朋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世界開闊
曾經我太看輕別人
事實上
我認識每個人
只不過看見冰山一角
卻急急忙忙的將每個人歸類
給了牠們一個評價 一個印象
以為就是如此了
沒再多了
我是笨蛋

聊聊
坦白的聊聊
一定遇見、發現很多很多不同的想法
光是這世界上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想法
都是寶
活著不就有趣了嗎XD

3 則留言:

  1. 哈!
    說到要做到ㄚ

    回覆刪除

  2. 這篇還真是嚴肅啊......

    看來你要私密空間的話要再找一個了......

    因為又多了一個不速之客 ^^a

    留言版只能給會員留啊....真痛心(泣)

    對於文章的回覆?........你還有的學呢!

    回覆刪除
  3. 哈哈
    不要太嚴肅啦!
    這裡的文章都只是把握心中有感覺時
    把想到的事情趕快記下來
    有點像想要留下些生命的痕跡
    以免一下子又忘了(我記性不好呀)
    所以會比較情緒激昂XD

    至於說到做到呀....
    那正是"我還有得學的呢"
    只好慢慢來囉
    如果這麼容易我就不會寫這篇文章了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