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練殺球2

最近一直想把殺球練好
尤其看大家都可以蹦蹦蹦的殺球
(雖然球速有人快有人慢,但都可以順利殺)
但是我還是一直抓不到穩定的感覺
就練得我有點心急...
雙打前排雖表面上比較不會失誤
但其實是因為反應速度總是不夠快,根本就沒發揮積極作用
而在後排時
有希望的就是靠好好掌握對方沒回好的機會球
穩穩的殺點
可是如果都像現在一樣
一旦在後面就變成不會殺球的男雙
(事實上應該說會殺球,但多半結果都是自殺)
實在很沒成就感啊...

禮拜四練球感覺到另一種殺球法
甩手腕力量用得較少的
就是轉身
然後想著要把他從高點扣下來
讓擊球的時候身體手臂到拍子差不多變成一直線
用蓋下去的方式打他
不要太刻意用手腕的勁
(感覺見過不少女生是用這樣殺的)
這樣子對我來說比較不會拍面切到或敲到框
也比較不會累
應該比較容易練好
不過比起先前跟YESWAY學
嘗試的快速轉腰加身前甩手腕方法
明顯的球速快不起來
但我想還是先一步一步來好了
畢竟把協調性打好、整個壓跟扣的動作打順暢
才有本錢打快吧
尤其我又慢熱
不可能指望比賽可以熱到巔峰狀況

所以現在的目標:
就先放在能像打長球一樣,順順的的(慢速)殺球吧!

2 則留言:

  1. 感覺可以這樣練球 真不錯

    我覺得有點 沒動力了ㄋㄟ

    打很爛

    回覆刪除
  2. 怎麼會~~
    你不是還打贏周姐嗎:P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