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歌詞] 寫給城市的詩

寫給城市的詩

演唱:楊千嬅



在地下鐵進行 這座城市的旅行

想閉上眼睛去探尋 可能發生的愛情

我想我是非常非常幸運 沒有太多不必要的打擾和原因

專心傾聽 我心裡面的呼吸 和靠近我生命的聲音



在這城市裡 充滿各種夢境 每個出口有不同風景

人們聊的話題 下雨時像低語 對我來說都好像詩句



在這城市裡 我堅持的相信 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

想著同樣事情 懷著相似頻率

在某站寂寞的出口 安排好了與我相遇



轉載來自 ※Http://www.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前幾天坐統聯回高雄時
在車上看了一部"地下鐵"
是一部溫馨、愉快而且幽默的輕鬆電影
由楊千嬅、幾個其他演員以及我很喜歡的梁朝偉主演
(桂綸美也客串演出一點戲份)
整部片分成兩個在地下鐵裡發生的故事穿插
一個關於單戀
一個是關於一位盲女的故事
拍起來的風格有點不真實感
像是童話故事的感覺
後來查了查原來是幾米的繪本改拍的
導演也想要保留那份詩意的感覺
所以也不奇怪
引用網路上介紹這部電影大綱的句子: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地下鐵,通向一個叫做希望的出口
 然後,為了愛,他們卻在擁擠的車箱迷失方向
 不斷的坐錯車,並一再下錯車,常常迷路,常常失落,常常受傷。
 不過幸好,他們復原的快…
 *****

片子的感覺讓我自然的想到這首歌"寫給城市的詩"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
巧的是也是楊千嬅唱的
(然後也很巧的回高雄看到最近的讀者文摘封面故事也是楊千嬅
站出來鼓勵大家面對情緒病的問題)
真有趣!

我喜歡讓人放鬆、帶給人希望的歌
生活在城市裡更需要這樣一份心情
地下鐵常給人的現實印象其實大概是骯髒跟犯罪
我也都會想到地下鐵的中央空調空起品質都不好、不健康
認清現實、試圖改善是很重要的進步動力
但我平時更需要的其實是

"用單純的心情,帶著想像力與希望,去享受現實吧"

這就是這首歌給我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