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4日 星期二

網誌 本版記事

**最早開始使用無名小站時所寫**

這一篇 寫給上來看版的所有朋友們^^
*要看重點者請直接跳到"最"下面*

================================================
網路 是非常有趣的東西
個人相信 "科技本身沒有好壞 端看人類怎麼使用它"
而凡是牽涉到人的事情
不用說 一定會有正反兩面
宛如光與影...

總有一天
這個世界的溝通
將會進化(?)成一種我無法想想的模式
也許"攻殼機動隊"裡面的世界
會在某種程度上成為現實
好與壞不是我這個凡人所能預見
但是勢必衍生出許多前所未見的新問題
這點倒是很明顯
因為就連是開個小小的網誌我都囉哩八唆、頭昏腦脹XD
將來像我一樣的人大概都需要時間適應吧
(不過麻煩的重點其實在我的個性,不在網誌@@")

===============================================

以下為本文XD
如果我完全不想分享我的心情
幹麻要把文章打上來

如果我不能坦坦蕩蕩的在文章中展現我自己
那我豈不是在隱藏
豈不還是在塑造別人眼中的自己(成了討別人喜歡的自己 令自己討厭的自己)
這樣的分享又有什麼意義

是的
是一種矛盾與掙扎
牽涉到對"自由自在真自己"的渴望
與 "這樣子會不會被別人討厭" 的潛意識恐懼
這兩個結若打在一起...
無解吧
因為人與人是不可能彼此完全了解的
自然也沒有所謂100%的理解與接納
而這一點
卻正是我的盲點


一直以來
我想做的事就是希望:
"自己不要受別人看我眼光、評價的影響"
因為這樣子的我常常不快樂


但是隱藏在我心中的最終觀念卻是:
"唯有毫無保留的把關於我的一切 赤裸裸的交給別人
別人若接受 我就受到肯定
若不能接納 我再說服自己、強化自己說:我不在意"
這樣我就能不受制於別人的眼光了
媽的!
非常明顯這根本就是反其道而行......(其實是剛剛想這篇文章時才發現的Orz)
我猜這大概是矯枉過正後產生的極端想法吧


我要學著不去在意的東西
應該是那些本來就不應該由別人來決定的事情
舉個例子來說


前提一:大家都喜歡聽音樂、都懂音樂

前提二:我很少聽音樂、不懂什麼音樂

結論:我很遜!

癥結很明顯 在於前提根本不能推到結論
也就是我自己"做了不當假設和推論"
這個觀點是前些日子從書上看到的
一個常見的壓力起源
仔細想想 我因此而給自己帶來煩惱的事情大概有一牛車吧
所以
明明有不想、不方便給人看到的事情 還硬要寫
然後在那邊掙扎
其實是自己設了錯誤的想法 自己給自己壓力(我是笨蛋)
換言之
如果在我想寫的東西中有像前述應該要拋棄的束縛
我才應該試著不去在意 去寫出來
因為這正是我想要練習、想要一步一步建立的態度啊


重點來囉!
給來到這個版的朋友們:
雖然你們大概都是我認識的朋友吧

假設你是我的朋友 因為認識來捧個場
基於基本的友誼來這裡看看我是不是還活著 而從沒有認真的看過我一篇文章 甚至以後都不想再來看
請你感到絕對的relax~~
因為我明白除非你的背景和想法跟我一模一樣 (which is impossible!)
不然你不會對我的每一個字都有感覺
看我長篇大論發牢騷一點意思也沒有
(我自己也沒那個耐性去看一篇我完全不感興趣的文章 = =||| 原諒我加了好多沒在看的好友)
但若你看見其中某句話突然有感而發
當然隨時歡迎你亂入或是回文

倘若你是跟我有某些想法相近的人、理解了我的心境(或是不懂想要發問XD)
不用遲疑
歡迎你在此直接寫下你的感言
我知道我本人、或是MSN中目前不是那麼容易聊起來的人
(唉呀!就是不太容易跟人熟 尤其是女生 (羞) >///< )
所以請不必因為你每天都會看到我 就感到在這裡回文很奇怪
見面時當然也不必一定要跟我聊到你在這裡寫的話
我不會因為你在這裡寫了什麼
就認為你跟我裝熟 所以就跑去跟你裝熟...
這就是我說網路好玩的地方吧XD


反正我想要的就一個原則
走自由自在風
我沒有想說的話就不po 我不想讓大家看到的事就隱起來
且讓這裡寄著我的一點理想吧!
將來我寫文章就以寫給自己看為目標
你若不想理我就請你不必理我
我心情不好你沒有安慰我 我不會介意的
我回你文你沒有再回 我也不會覺得你冷落了我
所以我沒回你文大概是我沒什麼感想 不是我不理你喲
(唯一的例外:以上原則不適用於我的情人XD 哈哈 不過目前當然是沒有)


我知道
我打了一大堆我不介意的事
其實正是我介意的事(就像"請勿亂丟垃圾"表示有人亂丟垃圾)
這個內容比較像是寫給我看的 Orz
所以我才說這其中有我的理想啊啊~~
為自由自在而努力吧

4 則留言:

  1. (舉手)請問回應可以打的比正文還長嗎?

    回覆刪除
  2. 當然可以ㄚ
    你就打吧

    回覆刪除
  3. 請便 不過先顧好期末考較實在XD

    回覆刪除
  4. 好長的一篇文章...

    我承認我有偷偷快轉>"<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