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7日 星期五

想到暑假 想到家裏

記得國小時的暑假
顯得很無聊
每天早上睡到很晚
結果害晚上都睡不著
除了很痛苦的寫那無聊的暑假作業之外
每天就想著外婆去股票市場的時候偷打電動
想起那一直練習著踩烏龜超級瑪莉
被我和我哥全破了兩三次的忍者龜
還有挑來挑去只有企鵝溜冰比較好玩的42合一卡匣
不覺有股懷念的氣味



記得那時候
和我哥睡同一間房間
晚上常常為了聽哪一片CD而吵架
那一陣子老大天天都聽新世紀福音戰士
聽到不爽、反感了還在聽
而現在
這卻成了我對高雄的家中回憶的一部份
特別上網去抓來聽
每每
都讓我想起暑假時四樓前面我們房間
在九點、十點時
被陽光照得發亮的窗簾
還有那用嘴敲打著冷氣機 把那理當作家好久了的麻雀
...
後來 就到台北來了
剛上台北時的小大一
沒有事情做
沒有認識好朋友
沒有地方去
回到宿舍
都已大四的室友常常不在
一個人
就好想家
只能說服自己撐過去就會好了
現在
一年毫不意外的在轉瞬間過去
朋友、活動、忙碌
想家似乎離我有些遙遠了
今年的暑假
我是系羽的副隊長
在哲思社接了個小幹部
雄友會也順理成章的成了組長之一
為了物二之夜
我還要和同學練習耍棍
這個暑假
想做的事情好多好多
想念些書
讓自己有所成長
買來的書已經積太多
還要去哲思社的暑訓
我想練球
當然會去羽球的暑訓
卻也貪心的想去桌球的暑訓
我想回高雄學開車
同時買一部二手機車
我想再去家裡附近的老師家 閒閒的畫畫
我想和高中同學聚聚
回雄中打個球
想和國中同學聚聚
聊聊近況


也許受我爸很孝順的影響吧
我也想多和家人在一起
他總是跟我說要多回台南陪陪年事已高 孤獨的住在鄉下的爺爺奶奶
那一次
我和我哥不能待在台南吃晚飯
奶奶眼角流下的眼淚...
我有看到
我有好多好多
可是我們這些兒孫
是他們的全部啊
不想待在無聊的鄉下
我是自私的吧
嗯嗯
家人要珍惜
想回高雄再和老大打打電動
再唸一唸很混的小兔子
和爸爸媽媽一起吃晚餐
和外婆一起看一下連續劇
她一定很高興

唉~~
我知道...不可能的
必定要有所捨棄的
只是看來犧牲的勢必是待在家裡的時間吧
高雄的外婆若知道我下去待一個禮拜就要再上台北
一定會難過吧...

人生總是這樣
不能顧全所有你在意的事情
也許我只能告訴自己
現在的我
要多向前看
趁年輕多向前衝吧
終究不可避免
是要漸漸的離開家裡
走上自己的路
嗯嗯
什麼才是比較重要的呢?

6 則留言:

  1. 上了大學之後
    我不知道什麼是想家的滋味
    所有的人都告訴我要孝順
    但我實在不知道什麼才是發自內心的孝順
    什麼才是家的感覺呢?
    我覺得我自己在台北還比較快樂

    回覆刪除
  2. 這篇就不打擾了

    沉澱文是相當神聖的啊~~~~

    不過我已經打擾了 哈哈

    樓上的 你很危險(皺眉)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現在也沒有什麼在想家
    因為確實在台北有比較有趣^^
    (有朋友還有很多活動吧)

    我在意的是家人會想我
    尤其是高雄的外婆
    還有在台南 年事已高的爺爺奶奶
    就像我爸說的
    他們的時間也許不多了
    而我們是他們生活的全部
    將心比心
    付出一些關懷
    一些時間
    是合情合理的吧

    最近看到那個附中的女生自殺的事情
    更覺得在我們人生衝刺的這個階段
    還是要即時珍惜關心你的人^^

    回覆刪除
  4. 嗚..看完有種熱淚盈眶的衝動..- -+<-這是熱淚

    其實來台北之後
    並沒有想像中的想家
    當然不是說我不想家啦
    只是沒有像當初想的那樣
    每天晚上都躲在棉被裡落淚
    然後哭著要回高雄...

    以前
    早上上學晚上回家
    現在只是變成
    月初上學月底回家
    宿舍生活也當作是學校生活的ㄧ部份了
    我是這樣想的啦
    就覺得想家的念頭不是那麼強烈了

    回覆刪除
  5. 你還真樂觀~
    月初上學月底回家>_<

    你是浮萍~~~
    漂漂漂XD

    回覆刪除
  6. 推 月初上學 月底回家 XD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