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厚臉皮

昨天一早
幫著scaleprince 搬離了男六四一五
原本以為會當三年的室友
沒想到還不到一年就告了一個段落
當然不是說緣盡於此
但畢竟還是有些感傷

一年來花在跟人聊天的時間不算少
其中你肯定是前幾名的多
你常說你天天跟我說話
後來我就被你洗腦了XD
現在想想一年來我確實已經受你影響不少
一直以來我的想法就是畏首畏尾、拖泥帶水
沒有行動力、總是想東想西畫地自限
好多可以做的事、該去嘗試的事都被自己否定掉了
而你總是積極的想要去做一些改變
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
被你損了一年
連我都覺得自己怕那麼多實在是自找麻煩

不過真正影響我很多的是你的行動
看著你從baking一系列事件開始
到跑去學催眠、乃至現在休學去弄你想做的事
我真的感覺到一個人可以這樣勇敢的活、大方的試
為什麼我不能也這樣活呢
心裡早就知道自己應該勇於嘗試、勇於挑戰、不應該過分的保守、過分的在意別人可能的眼光
然實際要做時那心理障礙卻又打破不了
但我看見你去做了
也聽你講許多想法
因為就是身邊的人
讓我有一種"只要有心我就可以去做"的感受

當然有某些你覺得不必去在意的事情我還是覺得該在意
某些看法我還是覺得你有所偏頗
但是確信的是不試的話就是什麼都沒有都不用談了
而我已經受夠了自怨自艾
受夠了只會抱怨自己小心眼沒自信卻又一直是小心眼沒自信的樣子
比起看不起自己沒勇氣去改變的鳥樣而難過
何不乾脆去承受鼓起勇氣所需要的煎熬
後者豈不有意義的多
你常說"臉皮練厚一點就沒在怕的"
是啊
一次、兩次、甚至十次,我知道一旦撐過去就不可怕了
那我為什麼辦不到?
我想是為我做事情的習慣是先看好會成功的道路、至少要一定會有結果才敢去做
總覺得失敗很丟臉、覺得別人會看輕我
卻沒有發現承受失敗可以訓練勇氣、訓練臉皮、訓練自信、訓練自己不要看輕自己
漸漸發現厚臉皮對我的人生竟然是如此的重要
嗯嗯
遇到事情如果覺得值得、也應該試試
那麼即便害怕、即便會表現很差
還是該"硬著頭皮"做看看
讓別人失望總比對自己失望來得好吧

***

原來自信心並不單單來自成功的做好一些事情
學著承受失敗更是建立自信之必需

***

李致遠要全力以赴不要打混啊!
不論你在幹麻XD

1 則留言:

  1. 被你講得很偉大的樣子
    可是我最近都在打混ㄝ...
    沒啦
    總之我只是覺得如果有些事情不去做
    真的會很對不起自己
    不過說真的我每次在做新的嘗試的時候
    心裡總是會很害怕
    但每次我總是抱著"如果不做,以後一定會後
    悔"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去做了

    哈哈
    沒想到你會寫這篇文章
    (這篇應該不是恭維吧!)
    想想跟你當室友的時候也常常帶給你不少麻煩
    常常煩你
    跟你講些有的沒的
    讓你很不爽
    沒想到你竟然還覺得這樣不錯
    哈哈
    爽阿爽阿......
    (又自high了...)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