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日 星期三

[歌詞]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唱:林佳儀
曲︰MIYUKI NAKAJIMA 中島美雪
詞︰劉虞瑞

如果想哭我自己會找地方
你不必擔心我會弄濕你肩膀
走在街上到處是寂寞的人
我想誰都不要同情的眼光

受一點傷並不是可怕的事
人就是這樣才會愈來愈堅強
誰叫男人永遠比女人清楚
愛情它何時該收何時該放

你走吧 我不哭 無論多痛苦
你走吧 我不哭 就算會迷路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雖然它或許也是傷心的開始
愛情的輪迴總是一次又一次
是悲是喜終將都變成往事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那怕早已沒有人記得我名字
別問我為何執迷不悟的嚐試
女人生來就多這麼一點痴


=======================================


突然想起這首歌
其實只是想幾這一句而已
"明天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我一直都只知道這一句詞
還有這句的旋律
算是我幾乎忘不掉的幾句調調之ㄧ
查了一下完整的歌詞之後
發現其實歌的內容跟我的想像不太一樣
不過也沒差
爽就好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給我一種不被世界接受、不被世界了解的感覺
就像是站在冷冷的空氣中
皮膚的真切感受讓你察覺到自己就是自己一個人
一個獨立於其他的人
失落?
一個有夢想的人
不論他堅持著的什麼、不願妥協的是什麼
一個人難免孤單
"明天 我依然會微笑"
則給我ㄧ種希望與堅韌的感覺
想到這一句
嘴角不由的微微想笑
其實
這句有點像自嗨的感覺XD
套一句自嗨遠的話:何必呢~~人生嗎~~
其實這首歌根本只是在寫愛情...






1 則留言:

  1. 好老的歌
    我發現我能記住完整的歌詞....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