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05帝大物博 冬季大物盃在台大第一天

大物盃第一天
昨晚放棄了跟雄四去夜衝的難得機會
就為了養足體力和精神希望在今天的比賽中至少能全力以赴
看來算是值得的吧^^
羽賽預賽分組三取一
我們原本就預定不會晉級了
下午第二場預賽對中央時前兩點都輸
原以為第三點也會輸掉那第四點男雙的我和蘇逼逼就沒得打了
那時心情很放鬆卻也頗失望
因為難得大物盃卻連一場都沒打到
沒想到對方的女單被小三學妹頗輕鬆的解決掉
於是
我和蘇逼逼就上去了
一如往常
我還是很緊張
手都會有點抖
心跳加速

不過經過一年的練習
我的羽球基本動作已經進步不少
穩定性也多少好了些
上場練習打了幾顆長球後發現對方的基本底子應該是沒有我們好
就感覺有了些希望
畢竟帶領我們系羽的學長像聖輝等等很重視正確的姿勢和練習
前一陣子我心理有點抱怨團練都沒有打play的經驗
害我臨場應變都很爛,實際比賽都超緊張打不好
然而事實上長球、挑球這種基本動作的練習不僅是重要
還是進步最快的方法
有足夠的基本程度才能真正在比賽中練習到各種球路的運用方法
如果都沒有練到一定程度就比賽其實會少很多收穫

加上前陣子去綁線發現我的舊拍綁不上23磅
就買了這隻老闆已綁好了24磅線的新拍(因為他看起來也不差,又特價1100含線)
用它練了一陣子感覺擊球的感覺清爽了些(only擊中的時候...)
但是切球因為實在還不會控球就完全遜掉了
不過手腕漸漸可以用出來之下配合這支新拍感覺蠻不錯的
所以對於這次比賽
我的情況是比上次大物盃上場好太不少(上次對到中正A 被嗑了兩場蛋XD)

蘇逼逼也很罩
殺球都有壓下來
也有不錯的強度
比起我有攻擊性的多
接球也失誤不多
打沒多久我覺得我們都有打開來
我因為YESWAY建議練了一陣子的接殺球也有派上用場
偶爾可以接到些不強的壓球XD(算不上殺球吧,可是我以前都會被直接打死)
平球也還好失誤不如預期中的多
不過我一樣還是反應慢
網前的球幾乎98%都是放過去的
腳也還是太死

不過最終我們是打下了那一點
雖然我還是有點沮喪自己的實力不太好
可是至少我是有進步的
真不錯~~
就像打Game破關吧
我小小升了點級
呵呵

閒暇還看了一點點其他人的球賽
聖輝跟周姊的混雙
聖輝超罩
不過周姊受傷了
有點可惜
小三的女單
目前火侯不夠
但是別忘了他的球齡很短
而且又很勤快練習
若繼續打羽球的話想必大有可為
也看了一些學弟的比賽
他們的實力都比我大一時好太多了
那時我的長球像個屁
練到自己都覺得氣餒
他們若是一路練起來一定會很快會比我強吧
強生和車車的比賽我好像都沒看到
不過強生還頗罩吧
小朋友還是罩
各校高手實力實在也都強得令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不過這次大物盃的焦點無疑的
在小于和小頭學長身上
我今天真的是大開眼界
這次中正的一堆強者都來比個人賽
雙打我們占地利之便,小于和小頭可以來比賽
於是便成了獎牌保衛戰(中政派了一大堆強手來耶)
小頭有人叫他小山羊鬍
當過校隊隊長
之前就聽說很強了
今天一見果然不同凡響
打起球來是氣勢非凡
小于我是第一次看到
有人叫他哈利波特
記得有聽人介紹過他的名言:"有什麼球不能殺?out ball吧"
今天終於親眼見到
那真他媽的不是人的境界
特別覺得吃驚是他瘦瘦小小一隻
手臂也細細的
殺起球來卻是碰!一聲快得看不見
比小頭已經超強殺球的還要快還要猛(我感覺啦)
真的是強中自有強中手
聽說小頭今天這麼一配雙打
難得的變成了被對手要攻擊的點XD
可是中正也真不是省油的燈
連小朋友和聖輝也沒辦法
可見也是強得離譜
雙方球的來來去去之反應速度完完全全的不是我們的level
真不知道他們出手的速度和反應怎麼能練到這個境界的啊~~
都沒看到哪次揮拍來不及結果球高飛起來
接殺球也都接得超準
站前排人居然可以穩穩一揚身把對方抽起來的球再殺下去
然後對方居然又可以接得起來= =

最後靠著小于和小投終於保住了這次大物盃的男雙冠軍
不過即使沒保住
這幾場比賽也真的是值回票價了!
看到這種強者我知道我這輩子是達不到這種境界的
旦是無妨
和其他人打比賽
看見自己有進步也就很棒了

1 則留言:

  1. 昨天我沒看到你們打球說~~因為我昨天混雙就打了五場....結果都輸掉了>.<
    呵呵~~不過是打經驗的啦~~~跟不認識的人打真的有差~~~

    小三真的進步神速~~我們明明就同時間開始練球的~~~= =(汗顏~~)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