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電影] 電車男

期中考前一周看一下電影
果然是越忙的時候越想放鬆


電車男
我喜歡這一部電影的感覺
男主角的角色表現得很不錯,卻又不會過火
能體會那種害怕
所以感受得到他的勇氣
不由得為他高興
也想起一些問題

======================================================

先前只有在高雄時零星看到電視版本,有很多集的那種
有點不喜歡那個男的演得實在畏畏縮縮的太嚴重
看完電影後再想想其實他演得也不差
只是那時我隱隱的在心理
想去否認這種沒有交集的愛情會長久的可能性
也許我只是不願相信
沒勇氣去抱這個期望與承受可能的打擊,原來我一直是害怕的...

過去的經驗給我一種揮不去的想法

--只有感覺的愛情是不可能持久的--

覺得所謂門當戶對有他的道理
不過絕對不在於錢或是地位高下的問題
而在於如何維持共同的生活、如何有一起去做的事情、如何讓感情不會像飄浮的霧氣一般
終就漸漸散去
我不相信沒有相處時光的戀情
可以靠著一句又一句的我愛你維持
一直認為要有共同的興趣、努力或是交集,才有熱情

難怪我ㄧ直很沒有信心
因為我喜歡的人常常和我都沒有什麼共同經歷
即便是有,也不可能一輩子都有啊
既然如此豈不是已經注定要分開了
在一起只不過是暫時的慰藉而已
當你投入另一個環境,是不是本來就該有另一段感情?!
...
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難道我也是這個樣子嗎?
也會在換了一個環境後就對原本的感情不為所動?
驚覺
原來我原本所想的根本不是這樣!!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那種被自己最喜歡的人喜歡與需要
而且是喜歡原來的、自然的自己而感到甜蜜和安心而已
只是想要那種感覺
什麼交不交集
什麼共同努力不努力
一直都是其次吧
共同的回憶可以去創造
為甚麼要悲觀沒有信心
我先擔心個屁
一定是被打擊後一直在想到底感情是怎麼維持的
一定是我一直在揣摩別人心中的感覺
想想想 想到變成以為大家都是這樣想 以為我自己也是這樣想
難怪隱隱有一種感覺這世界上似乎找不到什麼對的人了
如果真如前述
那我就真的沒救了
不過現在這樣一想
應該是有人會跟我一樣吧XD
多少有希望的囉
呵呵

======================================================

今天看這部雖然都已經猜得到劇情了
還是看得蠻開心的
而且裡面拍得還頗有趣
看到網路符號感覺親切
男主角倒下時還採oTZ姿耶XD
自己其實沒有他那麼宅(也不懂動漫模型)
和女生講話也沒他那麼離譜
不過臨時鼓起在電車上出手的勇氣我不如他就是了
總之他的努力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看見一個溫柔的好人得到幸福
蠻勵志的^^

(不過電影是電影,現實生活還是現實的吧~~)

3 則留言:

  1. 沒什麼好說的...亮爺衝吧...
    讓別人看看高雄一哥的威力

    回覆刪除
  2. 可以先嘗試當好朋友
    不用一開始就當情人
    這樣感覺也會很好

    回覆刪除
  3. = =
    還不想自爆XD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