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荒謬

原來
這世界真的是無法理解的
除非從不去想
一旦仔細想
什麼事情都沒有道理
沒有一個 "為什麼" 能夠、甚至曾經得到真正的解答
思考一個問題只會引來無限多其他的問題
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答案
根本就是荒謬的!!
全部都是!!!

說我們這個時代的人無病呻吟
是草莓族一碰就爛
天他媽誰真的曾明白我們面對的是什麼

是虛無

是荒謬

我們面對的挑戰
是如何去理解這無可理喻的生命
這並不像是面對戰爭或是貧窮等等
當然死和貧窮都很可怕
但畢竟活下去、有飯吃是人生明確的解答
可是我的解答在哪裡?
天殺的我連敵人都找不到
我不知道我的低潮心情哪裡來的
而且現在我相信
就算我想破頭了也不會真的知道
因為所有的思考
都指向無解與更多的疑問

人說最難戰勝的就是自己的心魔
那我看這個時代就是太多人還沒有什麼人生經驗
就已不知不覺被迫直接挑戰這個大魔王
面對自己的心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於是有人憂鬱、迷惘、墮落、逃避....甚至在一片茫茫然下焦慮自殺!!

我說
一但接受這個挑戰(也就是不逃避問為什麼、不逃避思索)
還想要活的快樂有兩條路
一是心智超凡入聖
看破紅塵接受人生的荒繆並且他媽的找到享受這種沒道理的生命的方法
二是找到最原始最貼近你靈魂本源的的感動
像是愛情、成就感與冒險精神等等(或者是殺人鬼)
它將賦予你希望與動力

我好想逃避
做個笨蛋
但可憐生來就不夠單純
然後
我做不到前者,僅有的理性 is taking me nowhere!!
找不到後者
不知道什麼地方才有貼近我本源的感動存在
也許這就是人一直渴望愛情的原因
I need something to keep life going...!
And I guess ...to love and to be loved may do.

=======================

note:
一切緣於一個問題
"我什麼要為了明天要交的基物報告
和下禮拜要交的電磁作業以及普心報告可能寫不完或寫不好
而感到這樣的煩躁?"
然後用盡所有力氣就是想不出所以然
更壓不下這股煩躁
它就是一再的冒出來讓我靜不下來
感覺想很哭
因為這沒有道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今天去木柵動物園真的走得很愉快
可是我知道只要人生還是茫然
我就永遠....會像現在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