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大二下期中考之結束

期中考之終結
來總評各科好了

******
[系上必修]:
<電磁學>
每次寫習題時雖然都只想一下下就看解答了
不過都有先掃過一次課文,到考試前又重新看了看,還有討論一下考古題
其實本來就沒有很擔心,考試我不可能考得太好,不過有基本分可以拿就是了
感覺課本內容有讀進5成,因為陳俊偉是個好人,所以應付期中考還ok
接下來的presentation比較可怕@___@"

<應用數學三>
其實並不難,分數很甜的一科,可是被我搞砸了...
有很多附有解答的習題和考古題可以念,老師也特別叮嚀了要去做
我卻只在前兩天掃過筆記,前一晚才開始看考古題
完全沒有掌握其內容,考試open book
原始分數只有63分,不到班平均,差點不及格......
課本完全沒有翻開,內容讀進也是大約5成吧(不過這應該是可以達到將近9成的一科)
唯一可以開脫一下的是
它跟地球系統科學概論同一天考
佛腳太大隻抱不住
前一晚體力耗盡仍沒救
...
不過
最擔心的...其實是這一次沒有藉機念熟一遍,以後沒考試要念就更難了
這個洞也許沒機會再補,而複變好像蠻重要的

<近代物理>
萬幸它延後一周考,不然我就死定了
聽說他不調分,可是我就算今天有寫的全對也差不多六十而已吧
一樣習題我都有想過,課文也有掃完,只是沒有足夠時間好好的思考過第二次
我覺得大概有讀進6成吧
不過考試時間不夠我多想了
光計算和推導就沒時間,也許是因為不夠熟練的緣故,還有題目是看了完全不知道方向的
這是我完全沒有去上課都自己念的一科
自己負責吧
期末要小心,這次仗著三四章是高中教過的範圍比較輕鬆,下次很危險

*******

[選修]:
<普通心理學>:
原本以為這次讀得比較快,沒想到還是用上了底力,挑燈到天明
課文有讀完,準備的程度跟上學期差不多吧
下學期翹課比較多,不過感覺對考試影響應該有限
中午對答案時連錯一大堆,有點嚇到
當然很多細節還是沒有掌握,不過應該有讀進7成吧

<地球系統科學概論>:
也是個不輕的選修課,要念書,不過有興趣所以還ok
一樣靠寫作業逼了點進度,只是到後來還是沒唸完,板塊那兩章還有後面有一章都沒有唸細
依然是沒有時間回頭思考的一科
靠著第一回的理解和記憶去考試
結果遺漏了些重要觀念,雖然我想結果應該會還好
讀進去應該有8成吧

*******

[通識]:
<生物科學的探索>:
上課只隨性聽聽,沒有做筆記,靠高中生物知識去考,感覺可以應付,算是個涼課
幸好如此不然就更打擊我了...
老師講很多,記得的不多有點可惜
一直蠻習慣認真的對待每一科
這樣混其實有點罪惡感
讀進...不到2成吧

總評:
總是起起落落
一陣子考得好就懈怠、倦怠
一震子考不考就難過想認真
這樣的循環
...始終無法跳脫
甚至次是退步著...
不知不覺竟已淪落到每逢考試必爆肝至天明
尚且唸不完的窘境
今晨微亮的天空猶在我眼底
放不下得失所以平日煩躁無心念
放不下得失所以逢考熬夜抱佛腳

也因此期待將來若成為某個領域的研究者時
能夠找出我自己的熱忱
這些科目和課題都是很有趣的
每次考完試總不免有點遺憾不是以更純粹的欣賞去學習它們
而只是以生硬的知識和技巧
絞盡腦汁去記憶、覆誦然後吐出

不過我想我是知道的
種種的知識以及對這個世界的了解本身就有著魅力
純粹的專注是美麗的

考試的遺憾
就暫時隨他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