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春假--夜衝陽明山

春假一放到禮拜三
嗯嗯
可以回高雄一趟了~~

記得自24號禮拜五物二結束之後
除了熬夜趕作業的幾天之外
其他時候都放任自己鬆散
明明有很多很多作業跟書要念要做
仗著有幾天的春假就不想動了
以反正一切到時再補的想法矇混著
(雖然我也知道在高雄不太可能唸書)

禮拜五晚上
李致遠約好過來跟我拿東西順便一起吃個飯
七八節的通識課下課時正妹突然說要去看"冰原歷險記二"還說晚上要去看星星
我禮拜五晚上本來就沒心情唸書
又正好領了家教費
沒猶豫就決定去玩了
約了李致遠和死老共下課便往西門町去
人潮不如預期中的多
正合我意
晚餐在一家正在打折的泰式料理吃過
就去看冰原歷險記二了
很巧的這一輪正好遇到加30元多看一個動畫"微笑的魚"
幾米作品改編的~~
感覺蠻幸運的剛好遇到
只可惜他的音效放得有問題,有幾次變得超大聲超吵

=======================================

不過
我在想
是不是我已經不再純粹了
事情好像很久都沒友直接進到我心底的感覺
我變冷漠了嗎
一些明明應該令我很生氣、難過或是興奮的事
在傳到我心理前彷彿已被層層重霧阻滯
引起的情緒也只是小小漣漪
還是我的心態中不知不覺有了"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的感覺"
像蘇菲的世界裡說的一樣
成了那種大人?

一邊看著眼前的動畫
心情還算放鬆
不過總有一點不能像以前一樣純純脆脆的體會劇中的氣氛的遺憾
怎麼說呢
就是我不能夠停下其他思緒
例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呢、還有多久就會演完了、結局會不會很無聊或是都已經預想得到"
這類的雜訊似乎讓我內心的感動收訊不良....
哈哈~~不過幸好
冰原歷險記二不錯!
真的很好笑
動物超可愛的
劇情也沒有因此流於空洞
從頭到尾都讓我笑得蠻開心的
雖然還是有點羨慕旁邊的小孩子毫不掩飾的笑聲
怎麼說呢
無憂無慮吧(白目? XD)
==================================
後來李致遠先走了
回到台大的我們想上陽明山
可天氣實在不好,雖不會下雨但天空都是雲,總之沒有星星
一時間正妹似乎就想不去了
但一想到我好久沒上陽明山
又想順便幫雄友會探路
其實是更不想春假的第一個晚上就窩在宿舍當宅男,我感覺我一定會心情憂鬱
就堅持了一下
哈哈!
結果很高興我的堅持是對的
出發時發現在雲縫中現出了幾點星光
為了怕上山後悔
就折回宿舍拿了"星座盤"和"天文觀星手冊"
騎著我的愛車GTR上山去
擎天岡

好像還沒有在白天來過
上一次來帶給我頗美好的回憶,這一次也沒讓我失望~~
沿著步道走到了不知名的一片山坡
草皮上就這麼認起了星星
北斗依舊是那麼的奪目
漸的牧夫、獵犬、獅子、室女、北冕、武仙也都認了出來
我們判定為行星的那顆
剛剛查了一下確實是正在天秤附近的木星
在這個時候
我還真的想要有一架單筒
再對照著星圖
找找隱藏在黑暗中的梅西爾星體^^
聊著聊著我們都覺得這真是個帶女朋友來的好地方
對啊
可惜沒有個"她"願意讓我帶上來XD
久違了的星空
美麗如昔
有改變的大概是我
不過每次看都有一樣感覺
想到星星、宇宙的生命尺度
一切的做與不做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到頭來都不會留下一點痕跡不是嗎
不過我是人
也許還是用自己的經驗感官來過比較好吧
畢竟這世界上懂得欣賞星空的種族也不多吧:P
下山時繞道看了一下小油坑、冷水坑和竹子湖的所在
正妹還想要去偷採人家的海芋...

其實我最大的感想是一路的下坡好恐怖
我技術不太好
用五六十的速度過彎都會怕滑掉
記得到時雄友會去可別騎這麼快
後來在科技大樓附近的豆漿點吃了宵夜
終於回宿舍
睡覺囉

3 則留言:

  1. 有點歡樂的感覺
    我喜歡

    回覆刪除
  2. 被發現了,其實一開始真的有點不想去
    家裡有遊戲在等著我回去宅
    還好你堅持了
    很棒的一晚

    其實我後來一直很在意
    那天晚上,面對空曠的馬路,我感覺到速度在召喚我.....
    我車子騎太快(加上你有心理壓力:P),應該讓你跟得很辛苦吧
    真的很對不起 orz

    回覆刪除
  3. 嘿嘿
    老實說某些下坡轉彎硬著頭皮高速些過時 我神經都繃緊了XD

    我想是因為出過一次車禍
    加上下雨時曾有輪胎打滑的經驗
    又聽同學說原本出場的輪胎都不適合高速用
    造成我對胎皮的抓地力沒有信心
    所以我一直都沒壓低車身過彎
    甚至直線都會怕煞不住

    如果我先試過他的極限
    大概就比較不會怕了吧^^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