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想出去玩

*補記前幾天的心情*

當天氣漸漸變冷
六點的天空不再明亮
走在路上總覺得景色多了些美麗
卻也多了一點點陰鬱的感受
我一直相信陽光對心情的開朗是有幫助的
而涼涼濕濕的空氣則多了些詩意

宿舍雖不高
頂樓倒還擁有附近不小的視野
高樓都有段距離
附近矮山在夜裡深得像黑色
天空
是遼闊的
雲大片大片的飄著
顯得房間像個彈丸之地
站在頂樓看宿舍一間一間、一格一格
彷彿可以想像每個房間裡坐著人
在讀書、在用電腦
個人有個人的世界
卻都不是真實的空間
最近讀書又沒勁了
靜不下心
感覺有些心情上的窒息
想我大二運了摩拖車上台北
為的不就是能有更多出去走走的自由嗎
也許不是自由
只是一種暫時的逃避吧
Perhaps to me, a small trip provides an escape from everything that bothers, as well as anything that matters...
結果我太懶了
一次都沒出去
其實若沒有好友同行
似乎也不會有趣

2 則留言:

  1. 也可以自己一個人騎車去晃晃呀~

    至少可以散散心吧?!
    最近開始學習跟自己相處...
    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
    但是往往都一事無成>"<
    或許我們都太害怕自己一個人了
    至少我是這樣的

    也許今年留在高雄最大的收穫就是我會勇於一個人在市區亂晃吧
    隨便逛自己想逛的地方
    一個人騎車到處跑
    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去問去接觸
    感覺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高雄的路都是雙向的
    而且到處都可以騎機車
    台北有不少快速道路不能騎機車
    有的馬路還會只有單向的機車道
    有的騎一騎機車道就不見了...
    不過重點還是若沒人跟我講
    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好>"<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