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4日 星期二

[電影] Go Fish 我女朋友的女朋友

昨晚和圍巾人去社影展
禮拜一放的是浪達社的我女朋友的女朋友
關於女同性戀的一部片



介紹這部片的浪達社社長(?)說這部片實驗性質蠻重
卻也滿輕鬆的
我看來也的確如此
整部片子看起來其實有點詼諧
身為異性戀的我看起來也不覺得很怪或不適
最後的與談人周美玲導演(艷光四射歌舞團的導演)說
愛情是較容易引起共鳴的部份
大概是如此吧

如果大自然原本的異性相吸是生物繁衍生存的保障
又為什麼會有同性戀
也許是人類的物質活有基本保障好些日子了
對精神層面的愛戀而言
男女便不再重要
但這樣也只能解釋雙性戀吧(即喜歡和性別、肉體無關)

也許也不需要什麼理由
反正就是有一些人如此

片中有提到一個問題
女同性戀如果和男人上了床
會很難得到同性戀圈子裡面的諒解
將其排擠在同性戀圈之外
但是我覺得如果說同性戀受到一般社會價值觀的歧視、不包容
那同理雙性戀不就也算是受到同性戀的歧視
這似乎並不符合真正的包容精神吧
但是以愛情而言
愛人跟別人在一起就是不能忍受的痛
管它是男是女不都一樣

不過我覺得同性戀以後是能夠得社會的諒解的
畢竟宗教式微
自由呼聲高漲
傳統大家庭的輿論壓力也少了
有一天這個價值觀將會變得平常吧

2 則留言:

  1. 竟然....把我的名字寫了進去="=

    要問為什麼的確可以討論很多很多啊
    不過我懶~~~~~~
    而且你自己也想過很多了(一整個不負責任)

    然後團體....就是看團體裡的成員來決定去留和歸屬的吧(在下淺見)
    一個雙性戀不太可能在一個會排斥異性的小團體裡
    而就算是同性戀,也可以只和一般性向的人們相處
    不會非得有那樣的一個團體來包容
    再者就算喜歡同性的也是人類
    本來就是會有各式各樣的立場
    很多很多的事情其實跟"同性戀"沒什麼關係
    只要是"人"都會有的問題
    (那天台下的提問真是一整個讓我嘴角抽動)
    (好像只有一兩個還算不錯的問題吧,其他的我也可以回答= =)

    我MSN會越來越少上了吧
    (你口中很衝的同學們之ㄧ,雖然我覺得是找死....)
    有什麼事情的話打手機或家裡電話吧
    不過應該也不會有啥大事吧........
    掰~~~~~~~

    p.s.那個圖片....可以改掉嗎
    不要讓我覺得好像上了色情網站啊~~~~
    雖然是不會過激,可是很不習慣(泣)....
    (結論:你還是早點脫團好了)

    回覆刪除
  2. 你是說你的學分太多了
    所以不能常用電腦了?
    ...話說我也該少用些了說
    不過你偶而也要來打個羽球吧
    雖然你的確不是很強(你又不常練XD)
    不過如果想打還是來吧
    冰原的平球真的強很多了
    有練有進步啦

    = = 什麼色情網站的圖片
    你是說我的背景樣式嗎
    不講我都不覺得
    明明就是你上太多(指)
    好啦
    我改就是了
    李致遠說那圖像大便
    (又不是我設計的)
    這個好多了吧
    祝我早是脫團?

    我單身
    可我不是去死團啊~~
    也不是說脫就脫的呀
    你自己先脫團吧!
    (還是...你金屋藏嬌很久了= =+)



    回覆刪除

~說說~